我親愛的炳姊在她的部落格悄悄的發起 "火柴盒 串連活動"
所以我決定也要默默的響應一下







賣火柴盒的小女孩

輕輕將火柴一劃,
將內心渴求的溫暖幻想全寄託在那小小火柴棒燃燒的幾秒鐘....


當我將麥克風一握, 聽見屬於我的第一個音符落下時
也就是我的火柴棒點燃的時候...


總是習慣性的把自己塗上一層隱形色
我沒有偉大的抱負, 沒有長遠的理想
我不知道自己最愛的是什麼
一直以來都是站在一旁,看著別人對著我閃耀光芒


直到我第一次站在表演課的小小舞台上
台下的觀眾是同班的同學
東方人臉孔的我, 在這群金髮碧眼的同學中, 總是沒有讓他們多印象深刻
第一盞聚光燈打下來,  我最愛的Bjork, 她那首Joga絃樂前奏低吟著
我閉上眼吞下我每個緊張細胞...
 全身發燙的我, 也感到一種無比的痛快...
灼熱的燈光將我身上的隱形色融化
第一次, 我發現我也能閃耀光芒!!


歌曲結束, 像是火柴棒燃盡, 我又恢復成那個安安靜靜, 臉上有著小小微笑的東方女生
而台下的同學們, 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熱烈的用掌聲回應我
以前從來沒跟我講過話的"外國同學" 竟然還會特意來找我, 只是為了跟我說, 
 你唱的真的很好聽....


於是, 我在"唱歌"這塊天地裡面找到自己
每表演一次,就像是劃出每一次的火柴...
我沒有計算我的這盒火柴還有多少根火柴棒
我只知道, 每次的點燃都要是最完全的燃燒
一直到只剩一根火柴棒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you 的頭像
    idyou

    游喧

    i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