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尚未發行修理愛專輯前

就是因為這首歌,"不想睡" 讓我得到了許多新朋友的鼓勵





當初放在[牽牛花開的日子]裡面當插曲的時候

完全沒有意料到,可以跟這部劇產生這麼奇妙的化學效應

讓許多人聽到很有感覺...

紛紛上網搜尋,然後一路找到這裡來...











不想睡的詞就是在睡不著的時候寫出來的.

這也是我的生活寫照,

有可能是熬夜的日子過太多年了, 習慣了,

也有可能是隨著年紀增長, 煩惱多了,

不再像小時候, 一躺到床上就可以馬上睡著.

我常常都是看到天亮了, 想說再不睡就真的不用睡了, 所以逼著自己睡.







我喜歡半夜一個人感覺, 可是也會因為半夜只有自己一個人而感到煩躁.

然後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很多發生過的事情的片段,

開心的, 生氣的, 懊惱的, 後悔的, 懷念的…











在配唱這首歌的時候, 我跟我的錄音師都發生了 “不想睡的魔咒”

就明明配唱了一整晚, 都很累, 但是回到家, 怎樣就是睡不著.

可是配唱其他歌曲的時候這樣的情況就沒有發生.

所以我們就說這是個 “不想睡的魔咒”







這首歌特別設計在副歌只有男聲的合音,

也是當初在製作demo之後進行編曲合音時要求,

因此更能表達在半夜的時分, 好像多了個人陪伴著,

等到一切寂靜下來後, 才發現那個陪伴其實是自己的想像而已…







在這裡要感謝我那可愛的專屬和音天使,小軒軒,

他那充滿情感的聲音讓這首歌加分不少呢!! 呵呵







而關於這支MV

相信大家有看到,在[勾勾手]裡面的帥氣男主角,陳德烈又出現了!!



(再次感謝他的義氣相挺)

因為這個mv是[勾勾手]的前傳

應該可以算是我在回憶跟男主角的初次相遇







當天是從凌晨開始開拍

一路拍到第二天的中午

(還真是配合不想睡的意境啊..)







而且我們其實是先拍了[不想睡]這段劇情後

等到了早上再去到別的地方順拍[勾勾手]的劇情故事







吃麵的這段,當時也因為夜深了,我也餓了

麵其實還挺香的...導演卻說要演得不好吃..

所以我總是等到導演一喊cut

就一口氣吸光叉子上的麵條...哈哈

大家都說可能拍完了,麵也剛好會被我吃完







我知道很多朋友等這支mv等很久了

也感謝大家從這首歌開始一路支持

一起來好好欣賞吧







不想睡

曲: 游正彥(Masa) 詞: 游喧



還好嗎 問自己

無聲的自言自語

打開了 電視機

打破了 安靜





重播著 舊電影

沒有了驚喜的劇情

相同的獨角戲

失眠的情緒





又一夜 不想睡

小說的愛 太乏味

不夠煽情的情歌 自以為能感動到誰

還不累 不想睡

也不要 誰來陪

太過於擁擠的回憶很需要沉澱





黑夜的 過渡期

點根菸抽太矯情

緩慢的 深呼吸

換一聲 嘆氣





無所謂 壞天氣

摻雜了點歇斯底里

順從著 閉眼睛

依然是 清醒




p.s.之前因為專輯還沒發,所以有網友為了找歌詞,乾脆自己聽出來..好厲害喔

現在就送上游喧最真實的深夜情境生活.."不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